二三中文 > 学霸:我老师全是学科大佬! > 第四十一章 :《震惊!数院大一新生给博士生讲课!》(二更求月票追读~)

第四十一章 :《震惊!数院大一新生给博士生讲课!》(二更求月票追读~)

最新网址:www.23uswx.la
    从数教楼出来,韩川先去了趟图书馆。

    打开笔记本电脑,将论文按照张吉安的指点优化修改了一下,然后挂了个梯子按照投稿流程将论文发送了SIMA期刊的收稿邮箱。

    确认邮件顺利抵达后,他起身朝着数学区走去。

    既然决定了要参加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,自然就得看书。

    《数学模型》《数学建模》《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》....按照张吉安教授的指导,他从书架上找到几本建模竞赛必看的教材。

    抱着一叠书回到宿舍,韩川推开门,发现里面的气氛有些不对劲。

    三个舍友没有打游戏,也没有看书,一个个排排坐在一起,就像是专门在这里等他回来一样。

    “咋了,一个个的,COS晴天娃娃?”

    抱着建模教材走进宿舍,看着三个舍友的模样,韩川没忍住调侃了一句。

    如果是以往,这三个活宝早就扑上来了,不过今天也不知道是咋了,他们没有任何动静,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看。

    “不是,你们咋了?被拍花子了?”

    被盯的有些发毛,韩川没忍住追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话音刚落,宿舍的老大桑凯猛地从椅子上弹身站起,一脸幽怨地但语气严肃的喊道:“老实交代!坦白从宽!抗拒从严!”

    “交代啥?”

    桑凯:“外面有消息流传,你要去给博士生上课了?”

    “给博士生上课?什么鬼,你们这哪里来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韩川把怀里那摞厚厚的建模教材搁在桌上,发出一声闷响,顺手拉开椅子坐下,一脸无语地看着面前三个如临大敌的舍友。

    “还装!”

    桑凯二话不说,直接掏出手机,屏幕几乎怼到韩川眼前,里面是湘南大学校园网论坛的页面,一个飘红的帖子标题写得那叫一个耸动。

    《震惊!数院大一新生给博士生讲课!》

    从桑凯的手中拿过手机,韩川翻了一下上面的消息。

    也不知道是谁透露的,他答应李庆国教授去对方带的研讨班交流一下的事情被爆了出来,这会儿已经在校内网上掀起了不小的讨论。

    看着手机上的消息,韩川有些哭笑不得的开口道:“还没去呢,而且不是讲课,只是过去交流学习一下数学分析,讲一下我写论文的心得而已。”

    他是真没想到这事能传成这样,只是答应李庆国教授去讨论班做个论文交流,都还没去,校内网论坛上就已经盖起了几百层楼。

    标题更是一个比一个离谱,就差直接写“大一新生单挑数院全体博士”了。

    “交流学习?讲心得?”

    桑凯一把抢回手机,满脸写着‘你继续编’的神情,朝着另外两位舍友问道:“你们信吗?”

    “不信。”

    “俺也一样!”

    一旁,常元洲符合了一句后,看向韩川道:“川哥,你知道现在论坛上的其他同学都叫你什么吗?韩博士!”

    韩川嘴角抽了抽,摇摇头拉过椅子坐下:“以讹传讹的东西你们也信?还韩博士都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去李教授的课题组混个交流,而且那里面也不全是博士生,大部分都是研究生和本科生,去旁听的也有。真不是什么给博士上课。”

    “混个交流?”

    王志明推了推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,一本正经地模仿着学术报告的语气。

    “各位学长学姐好,我是韩川,今天报告的题目是:《论如何大一写一篇SCI顶刊论文,顺便给各位学长开开眼》。”

    宿舍里爆发出一阵哄笑。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。”

    韩川摆摆手,懒得跟这几个活宝继续贫。

    他把桌上那几本建模教材摊开,找到《数学建模》正想看,身旁的桑凯看到后就又嚷嚷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数学建模?卧槽,你不是在写论文吗?怎么又开始搞建模竞赛了!?”

    韩川翻开了《数学建模》的第一章,淡淡的回道:“论文写完了,张教授建议我去数模竞赛试试,就答应了。”

    宿舍里安静了整整三秒。

    桑凯的嘴巴张成了一个标准的O型,好一会才反应过来:“等一下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你让我捋捋,你,韩川,大一先是挂科八门,补考全过,然后写了一篇论文投了国际期刊,然后去给博士生做报告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,你还要去参加数学建模竞赛?你是不是打算这学期把能卷的事全卷完,然后下学期直接原地飞升?”

    韩川:“我记得参加这个好像没啥要求来着,你们也可以参加,报名了学校会在暑假统一培训来着,免费的。”

    停顿了一下,他又诱惑道:“对了,参加这个,如果拿奖,好像可以保研加分和加平时的综合分来着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我记得拿奖的比例很高来着,省奖的话,好像有30%的学生都能拿奖,这概率真不算低了,可以说稳赚不亏。”

    如果只是他一个人参加的话,那就没意思了,拉上宿舍中这三个活宝,暑假还能一起快快乐乐的玩耍。

    他打的就是这个主意。

    一旁,王志明苦笑了一下,道:“别闹,川哥,你觉得我们也配?”

    “报名和培训的确是免费的,但老张肯定没和你说,光是学校培训就会淘汰掉一大半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这玩意可不是只有大一的学生参加,还有大二大三大四的,人家都是参加过几届的,怎么打?”

    “拿头拿奖啊。”

    闻言,韩川有些好奇:“老王你咋了解的这么清楚?之前偷偷想过报名?”

    这话一出,桑凯和常元洲也瞬间盯上了王志明。

    又一个扮猪吃老虎是吧,小小的401宿舍真就卧虎藏龙了?

    王志明嗤笑了一下,道:“别闹,你们以为我是川哥这种扮猪吃老虎的天才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表哥是湖南师范的,去年他参加了建模竞赛,熬了三个通宵,差点猝死在机房,最后安慰奖都没拿到。”

    “这玩意,如果你能杀入国决和美赛,难度仅次于挑战杯。”

    “咱们学校去年派了二十多支队伍参加比赛,拿国一的只有一支,还是三个参加过三届的大四学生一起组队才拿到的。”

    一旁,常元洲原本还想报名试试水,听到王志明这么说,瞬间就打起了退堂鼓。

    “这么难啊,那算了,我还是安安静静地混吃等死吧。”

    倒是旁边的桑凯,犹豫了一下后还是看向韩川:“建模竞赛要三个人一小组,你还缺人吗?”

    韩川:“今年恐怕不行,张教授说会给我找两个搭档。”

    想了一下,他紧接笑着邀约:“如果你今年也参加的话,可以找两个人试试水熟悉一下,明年要是还参加的话,咱俩倒是可以组队。”

    暑假要是就他一个人留在宿舍,那岂不是太无聊了。

    能忽悠一个是一个!

    桑凯一咬牙,道:“行!那我也去报个名!”

    同是一个宿舍的,他这个以往总拿第一的学霸,怎能落后于人!

    ......

    PS:二更求月票求推荐票求追读求评论,萌新猫啥都想要!谢谢~
最新网址:www.23uswx.la